kankan

五月之約

2016 05 31
昨天531是團長日也是實現五月天的五月之約的一天。演唱會開始之初,我心情就忐忑不安,莫名緊張因為終於到了面見大叔的時刻。尚未開場前,透過微博已知主唱連日來感冒,咳嗽以致聲音沙啞。聽到主唱的第一句,果然他的聲音已經沙啞了,當唱到第三還是四首歌的時候,主唱就下台了一會兒。由瑪沙,冠佑,怪獸以及石頭在talking讓阿信可以暫時下台,說實話真的有點心疼。然後整個演唱會唱了很多以前的歌,有雌雄同體,戀愛ing。主唱還跟五迷打賭,考我們閩南語,我們贏了就加時。考愛拼才會贏的時候我們贏了,然後主唱不服要再加賭注,這次就考倒了我們。主唱笑得像個小孩子一般,老實說贏了歌迷很自豪嗎,哼。最後,他說再考最後一題,我們當然贏了,那是你們的歌呀,所以531這場真的超時了。這五位大叔其實連開那麼多場已經很累,為了讓我們能盡興而歸,他們不斷地想笑話,想talking 內容。怪獸說了一個關於小劉或小冠或小佑的笑話,怪獸說名字不重要(因為反正主角都是佑伯伯),小劉是個牙醫,有一天有個日本人來診所要拔牙可是最後卻被日本人揍了。原因是劉牙醫說:拔牙了嚕(就是日文聽起來是混蛋的意思,八嘎牙魯),其實我們笑是因為主角是小劉啦,我就喜歡看你們幾個大叔互相吐槽的日常。當然,冠佑依然是團欺。佑伯伯也讓給講了一個關於精神病人的笑話,可我真忘了具體內容是什麼因為真的很爛很冷。印象最深刻是五迷的應援:靚仔,一起走向更多的十年吧! 五月天都看到了,主唱還唸了出來然後問冠佑,瑪沙,石頭,怪獸o不ok,最後問五迷。我們當然ok啦。中間,主唱說:各位呆瓜,把手放下吧,怕你們手酸。他們真的很好,很溫柔。
五月天是我青春年華,整個中學時代的一個象徵。2013年是我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,2016是第二次,我希望還有更多的2017 2018 19 20⋯⋯這幾年,五月天成為了我生活的背景音樂,但他們終究會是我的信仰,動力,鼓勵。支持我在失意,失望,崩潰的這條人生道路上繼續有動力,可以勇敢地走下去和面對這世界種種的不公,冷漠只因是五月天讓我保留最初追星的那顆對成人世界抱有幻想,善良,溫柔的心。
就寫到這吧,反正這只是一篇類似日記的演唱會後記。

评论

热度(2)